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IPSA舒緩自律循環液。久違日系護膚品

皮膚發紅一直是我除了出油之外的第二大問題,一少少事就發紅,天氣冷又紅,天氣熱也紅,洗完澡後紅,連說話表情豐富一點也紅,喝酒就不用說了,全身都紅,有時玩玩下電腦,突然覺得臉頰有點癢,結果一照鏡子,整個臉頰都紅了。所以,我認為我是出油+敏感性皮膚,還可能加上臉上的末梢血液循環較好,所以動不動就紅。


中一中二的時候曾經買過IPSA的產品用,但當時皮膚狀況比較好,所以沒感覺出什麼。之前看到IPSA的自律循環液有專門for敏感皮膚的人用,不含酒精,有助改善臉上過敏問題和水油平衡,而且2合1,結合了爽膚水和乳液,很方便,剛好手頭護膚品用完,所以立刻買來用。


自律循環液舒緩系列有兩款,有1和2號。1號比較清爽,似乎不含油分,適合春夏天使用。2號比較滋潤,稍微含有點油分,比較適合秋冬天用。雖然我皮膚很容易出油,但無論用多滋潤的洗面奶,洗完臉都會覺得臉超乾超繃,這就是典型的外油內乾。目前是比較喜歡2號,因為英國天氣比較乾燥,而比起清爽,我比較喜歡皮膚有水嫩感,所以2號比較適合我。當然1號也很不錯,夏天回國的時候我就可以盡情用了。


左邊是2號,右邊是1號,看的出來2號比1號濃稠吧。如果把手垂直,1號會很快地流下來,而2號會慢很多。


記住使用方法是對著化妝綿按3下,這樣份量才夠。如果份量用少了,效果不好之餘,可能還會因為化妝綿摩擦的關係長皺紋。有些人喜歡用手塗,但是感覺吸收得不好。建議用大點的化妝綿,每次我用的時候都會漏出來。


一瓶可以用兩個月,瓶子的旁邊會有一些橫槓,一條代表一個星期,如果你按照說明份量來用,你可以看到循環液會跟著橫線減少,順便還可以提醒自己什麼時候該買新的一瓶了。


買的時候由於專櫃小姐很能說,所以我被說服買了左邊的角質調理液EX2,去角質自餘能滋潤皮膚,在自律循環液之前使用,可是我用了皮膚又會發紅,所以被我冷藏了。右邊是IPSA家最出名的泥狀角質按摩霜EX,如果平常用的話可以當磨砂膏,想深層清潔的話就在臉上付5-10分鐘,再打圈圈洗掉。這個果然是王牌,超好用,很推薦。

用了舒緩自律循環液之後,皮膚似乎沒那麼容易因為天氣轉變而發紅,癢的次數也減少,不過運動後,洗澡後,說話激動後,臉還是很容易紅,這個我需要去看看醫生。總的來說,還是推薦的,畢竟日系護膚品還是比較適合亞洲皮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