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阿聯酋航空A380商務艙。飛機上睡飽覺

轉眼間來到大學最後一年,還記得當時滿懷著美好的幻想到這裡,對人充滿熱心,對什麼都不計較,直到後來常受挫折,體會到人心涼薄,其實大學不僅僅是一間學校,還是一個小型的社會,讓你及早知道社會險惡,學懂防人。

剛才突然在文件夾中發現這一堆照片,是我2年前考到全英top 5內的大學,我爸特許我坐Business class去上大學,在飛行過程中無休止地拍下來。


要坐Business class,當然要體驗一下當時最大的客機A380啦!(現在是Boeing 787夢幻客機,不過這兩天一直傳出負面新聞,雖然都是一些小事,不過也會降低別人對它的印象 嘛。)當時飛去我學校鄰近的城市,加上有A380的,只有阿聯酋航空。其實我一直是中東機的愛好者,感覺安全系數比較高,而且設施比較新。


我選的是靠窗位內側,可以看得出隱私度超高!A380商務倉是採取1-2-1的座位擺列設計。而我說的內側是什麼意思呢?

(Source from here)

圖中的美女手下的黃色桌子,其實是後面乘客的放腳位置,而美女的放腳位置,就會是前面乘客的桌子(當然我們不會看到大家的腳啦,待會兒看下一張圖就懂)所以美女就是坐在靠窗的內側座位,隱私度較高,因為離過道還有桌子隔著。而後面的先生就是坐在靠窗的外則,就是座位直接靠著過道,桌子在窗邊。


坐直的時候,腳伸得很直還有那麼多空間,這個方形洞洞就是我上面提到的放腳空間。電視螢幕很大對不對!!!


除了用手直接戳螢幕,或者用螢幕下的遙控,我們還可以用座位右手邊這個小電視控制播放節目,座位調節,呼喚空姐等等,這可以拿出來用。每個座位都設有一個小型的mini bar,有汽水和礦泉水之類的。


送的護理包,裡面的東西都是Bvlgari的,雖然沒有用過它家的護膚品,不過給人感覺真高級lol


座位後面有一個Private Lounge,其實挺大,這只是一半範圍,中間還有個Bar table,放了一個甜品架,我只記得有很多我愛吃的水果撻,吃一個,空服就放一個,有很多人在,我不好意思拍照。


這是剛上飛機給的中式點心,中東機唯一的缺點就是,食物不合胃口,我還是愛吃大陸南方航空的飛機餐,比如榨菜肉絲飯。哈哈。


早餐也很豐盛,先來一些麵包水果做開胃菜。

然後我點了omelette吃,還是一如既往的難吃。。。。


最後,上飛機前我一直納悶,座位邊這個軟軟的白色墊子是用來幹嘛的,原來臨睡前,空姐會過來把你的座位調平,然後把這個墊子舖上,跟真床沒什麼分別!

難得坐一次business class,我一直跟自己說千萬別睡著,要好好享受,結果一吃完東西我就睡得像豬一樣,一起來就到了。。。。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,雖然對很多人來說,可能是輕易負擔得起的東西,可是作為一個學生,還沒有能力自己賺錢的時候,用錢還是不應該那麼揮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